學測明天登場 考生壓力勝聯考

朱詠薇 楊安杰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聯考取消之後,第一次高中學力測驗明天舉行。十四萬六千多名考生一起上場應考,規模不輸給過去的大專聯考。不少考生下午趕著查看考場,考生都說取消聯考之後,壓力反而增加,因為搞不清楚新的入學制度,什麼都報考,不但花了一大堆錢,還唸書念得頭昏腦脹。

  仔細確認准考證上的號碼、檢查考試座位,有考生還拿出明天要考的考試科目做最後衝刺。圖書館裡,考生埋頭苦讀,希望在最後關頭拼出好成績。雖然大學聯考廢除,但是對十四萬六千多名考生來說,考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跟聯考還不是一樣,心情並沒有比較輕鬆,反而更緊張。考生多元入學新制度的教材版本變多了,抓不到方向是考生普遍的反應,不過,也有考生說反正四月份還有補考的機會,以平常心應試就好。明天第一天考國文、數學、社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第一節考試時間是上午九點二十分,比去年提早二十分鐘,考生最好早點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