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火腿含硝酸鹽?製作過程衛生堪慮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您今年的年貨採買清單中,有金華火腿嗎?如果有,可得多注意了。因為許多人認為真正道地,來自大陸的金華火腿,事實上連銷售的迪化街店家老闆自己都不敢吃,因為除了製作過程衛生堪慮,裡頭可能還含有大量的硝酸鹽。

  只要只要一丁點,就能讓湯頭鮮美十倍,要說金華火腿是大廚的最愛也不為過,只是您知道金華火腿是怎麼作出來的嗎?這些是在金華火腿的發源地,浙江省金華市拍攝的金華火腿製作過程,髒亂的環境看起來的確很嚇人;這位在迪化街開南北貨行開了幾十年的陳老闆就說,他們根本不敢進大陸的金華火腿。沿著迪化街一家一家的問,我們發現要找到大陸來的金華火腿真的很難,好不容易問到一家,店裡的人對火腿的來歷卻是閃爍其詞。其實不衛生還在其次,最令人擔心的是現在大陸工廠早已拋棄古法,改用大量的硝酸鹽加速肉條硬乾,長期吃下來,腸胃肝腎都會出問題,瞧,包裝上連最重要的原料是什麼都沒寫,您真的吃的安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