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燈 四川燈會台北登場

林憶紜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有天下第一燈之稱的四川燈會,今天晚上開始在台北展出,最大的花燈有30公尺寬,曾經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同樣也是世界創舉的高空單軌花燈,首度在南台灣亮相,三十多種不同姿態的馬燈,讓佛光山的夜空五光十色。

  有五六層樓這麼高,寬三十公尺的主燈雙龍戲珠,在夜空中展現天下第一燈的磅礡氣勢,隨著音樂、燈光昂然舞動,這麼大型的花燈全都用手工組合而成,數的出來嗎?景德鎮的陶瓷器皿,燈光穿過一片片的瓷器透射出來,金碧輝煌,還有布面是用蠶絲、蠶繭一針一線繡上去,用了許多不一樣的材質,作工相當精細,也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像這樣別具特色的花燈,在南台灣也有,象徵馬年行大運的高空單軌馬燈,走在軌道上環繞佛光山一整圈,總共有三十多頭不同姿態的電動馬燈輪流運轉,彷彿就好像是天馬行空一樣,二月將正式和大家正面,這可是今年佛光山最大的賣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