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石板屋春節好去處

黃揚俊 馮亞倫 報導  / 屏東縣

  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會闔家出外旅遊,但是飯店或旅館常常訂不到,這時候民宿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尤其在高雄縣的茂林霧台山區,原住民還蓋了許多頗有特色的石板屋,住在這種石板屋裡,感覺非常新鮮。

  來到屏東山區的霧台鄉,到處可見用黑色石板所做成的建築和彫刻,魯凱族的原住民在這裡用石板建構出族群的文化特色,遊客到這裡也有機會住石板屋,因為這裡沒有大飯店或旅館,民宿石板屋提供了旅客不一樣的感受,讓遊客來到霧台能完全卸除壓力。原住民雕刻家用簡單的鐵鎚和鐵釘,在石板上慢慢雕琢出原住民的精神,每間民宿可以說是精雕細琢,充滿了古樸和令人震撼的生命力,民宿裡面還有原住民的結婚照片等等,住在裡面彷彿成了他們的一員,他們歡迎遊客,但是也有小小的心願。茂林風景管理處將屏東霧台鄉列為民宿發展區,民眾只有親身體會才能真正品味原住民藝術文化的精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