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怪鳥籠 設計師別出心裁

張秀曼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提到鳥籠,您想到的可能不是圓的就是方的,不過,現在有位室內設計師,白天為人設計房子,晚上則是設計鳥籠,而且各種鳥籠,全都是針對鳥的特殊習性,因鳥而異。

  室內設計師楊裕明不只為人設計房子,還為鳥兒製作各式各樣的鳥籠,有方有圓有長有寬,屋頂的花樣更是變化多端,有圓球頂的、有寺廟寺的,可以說擷取東西方傳統建築風貌,讓鳥兒有美麗的家,愛鳥的楊裕明當然也關切鳥兒住的舒適度和功能性,為不同的鳥量身訂做,有的鳥愛吃水果,他就在鳥籠上設計一個可以掀開的網蓋和勾子,輕易把水果勾上,有些鳥兒像雲雀,在求偶時會在空中鳴唱,他就設計長柱型的,讓雲雀有垂直上下的空間。人說愛屋及鳥,他是愛鳥及屋,這個可愛的鳥籠可以帶一天要餵食好幾次的幼鳥外出,是不是挺方便的,雖然一口氣養了這麼多鳥,常讓楊裕明清理的汗流浹背,但能結合愛鳥的興趣和設計的專長,主人是樂在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