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全面開放限制級書籍人氣旺

呂學善 簡銘柱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國際書展今天正式全面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參觀,首度設置的限制級書籍專區,還有日本漫畫家的簽名活動人氣最旺,民眾都得大排長龍,才能簽得到名,看得到書。

  台北國際書展的一角,隊伍排得好長,是什麼書這麼吸引人,順著人潮往裡一看,哇!好多養眼的書刊攤在架子上,原來這裡是今年書展首度推出的限制級專區,只不過為了避免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溜進去,門口嚴格把關,管你看起來幾歲,一律得看到證件確定年紀才准進場,問大家為什麼甘願大排長龍,所有人的答案都很一致。書展另一邊,同樣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原來他們全是為了一位日本漫畫家的簽名而來,因為限制簽名人數只有兩百人,有人很早三天前就來排隊,有人則是從很遠的地方趕來排隊。讓他們瘋狂排隊等簽名的日本漫畫家筑波櫻在台灣才出版四本漫畫就如此轟動,相形之下國內首度在書展中頒發本土漫畫金像獎,雖然眾多台灣漫畫家出席,卻缺乏書迷的熱情,也顯示出本土漫畫要生存,實在很艱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