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佛指舍利 沿途戒備森嚴

陳亞理 張復欽 報導

  大陸國寶級文物「佛指舍利」這次千里迢迢來到台灣,一路上的安全戒備嚴密程度是前所未見;光是負責運送佛指從法門寺到機場的保全車,就可以耐得住兩百公斤黃色炸藥的爆炸威力。另外,大陸方面二十四位護法武僧,更是二十四小時寸步不離,誓言保護佛指舍利的安全。

  莊嚴隆重的恭送法會還正在法門寺裡進行,不過準備載運佛指舍利的保全車與武裝警衛,早已經在側殿準備就緒。這部花了人民幣四十多萬元特別訂製的防彈防爆車,不但耐得住兩百公斤黃色炸藥的爆炸威力;四個輪胎就算全部爆胎,還是可以時速五十公里繼續行駛。

  二十三號清晨,在兩岸信徒夾道跪拜送行下,裝有佛指舍利的黃金寶塔,正式登上了專機,展開前往台灣三十七天的旅程。

  到了香港機場,兩架專機雖然只做半小時的停留,但是香港方面也不敢大意,常駐機場的特警隊,立刻在專機的四周圍起人牆,保護佛指舍利的安全。不光是如此,順利抵達台灣之後,在佛指舍利的四周二十四位武功高強的護法武僧,更是奉命全天二十四小時不能夠離開佛指舍利。種種嚴格的保護措施,為的就是確保這個國寶文物的安全萬無一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