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接湖水作生意?實地追蹤攤商喊冤

洪怡惠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大湖公園附近的攤販都直接引湖水來洗碗、煮東西,讓他們的生意直直落,今天台北市衛生局的官員跟轄區員警分別到場查明水源,原來攤販們是偷接對面慈濟辦公室的自來水,雖然水源沒有問題,不過面對網路流言跟警方的取締,業者說生意真的很難再做下去。

  就是因為網路上流傳的這些照片,說在大湖公園附近的攤販都是接湖水來煮東西,讓他們最近生意真的很冷清。我們實地走訪,從這個角度看,這條水管真的就接到湖裡面,而管子的另一端就躺在小吃攤旁邊。難道真是用這些湖水來食用嗎?在這裡擺攤的老闆娘是強烈否認。話才剛說完,警察就趕來現場,老闆除了解釋,也趕緊帶著警察去找真正的水源。原來這裡的攤販都是偷接對面慈濟辦公室的自來水,因為水管被湖水蓋住,才會引起誤會。只不過這個誤會讓攤販們虧大了,因為早上衛生局的官員來看過之後,發現水沒問題,還是開了張垃圾不合規定的單子,要他們限期改善,現在警察又來,免不了一張罰單,為了網路流言,攤販們接罰單接到手軟,他們說這樣下去,生意真的很難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