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漁業出新招 出海餵魚賞海景

林孟忠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逐漸進入觀光的旺季,為了讓遊客能玩得更盡興,漁民又想出了新點子,叫做箱網養殖觀光休閒旅遊,民眾不僅可以搭船欣賞海上美景,還可以到箱網養殖區釣魚、觀賞餵魚秀,相當的多元化又新奇。

  鞭炮聲響起,箱網養殖觀光的休閒旅遊船要正式出發了,遊客這一趟要去的地方,並不是澎湖的其他小島,而是已經蓬勃發展的箱網養殖區,養殖平台還裝置了洋傘,充滿了熱帶風情。這種觀光和箱網結合的休閒方式,是澎湖漁民想出來的新點子,一到平台,馬上能夠體驗精采的海魚餵食秀,魚餌一丟下去,在箱網內的海鱺魚、石斑魚等,立即搶成一團。現場還可以馬上進行海釣,只見一條條肥美的七星鱸魚陸續的上鉤,讓大家大呼過癮,更過癮的是馬上可以下鍋,煮成鮮美的米粉鮮魚湯。為了因應WTO的衝擊,漁民不斷動腦筋推銷土產的漁獲,這種箱網休閒旅遊讓澎湖更增添了旅遊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