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美婷減肥藥 三十四人吃到死

蕭彤雯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上市才兩個月的最新減肥藥「諾美婷」銷路相當好,不過卻傳出全世界各國已經有三十四人因為服用諾美婷而死亡,甚至在義大利,諾美婷已經遭暫停使用。不過醫師指出,諾美婷在使用上本來就有許多禁忌,減肥者一定要有醫師處方。

  本來被認為是對東方人最有效的減肥藥品諾美婷,現在居然已經造成全球三十四人死亡。這些死亡案例在美國最多,高達28人,其次是義大利和英國各兩人,南非、瑞士各一人,目前諾美婷在義大利已經暫時被禁止使用,而這也是這種減肥新藥上市後,第一次遭禁。不過研發諾美婷的亞培藥廠則表示,全球有九百萬人服用諾美婷,平均每十萬人中只有兩人因此死亡,而且不少死亡案例本身就有其他健康上的問題,而醫師也指出諾美婷在使用上本來就有不少禁忌,也就是說,正在服用中樞神經或是抗憂鬱藥物的人是不可以服用諾美婷的。醫師提醒,使用前一定要經過診斷才能服用,如果沒有醫師處方,私自在黑市購買,恐怕很容易出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