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搬新家 麻醉槍伺候搞定

洪振生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的一對台灣黑熊,今天要搬新家,結果動員了將近十名的工作人員,打了好幾槍的麻醉,才完成了搬家的任務,送到台北跟南投相親另築愛巢,為國寶級的台灣黑熊族群繁衍,展開新的一頁。

  保育人員拿著麻醉吹槍,不斷的調整角度,準備將這頭黑熊麻醉,好進行必要的檢查跟搬運的任務。這一槍射下去,原本還好好的黑熊,生氣的又抓又爬的,一下子就爬到了籠子頂端,也許是劑量不夠,接下來又捕上了一槍,中槍的黑熊這回體力比較差了,但還是不斷的搖頭晃腦,發出怒吼。就這樣來回的折騰了四個回合,大黑熊才被保育人員撂倒,拖出籠子進行抽血等必要的檢查。這一對黑熊是在五年前被飼主棄養,送到屏東收容,這次將分別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跟南投集集特有生物中心,交由保育人員進行繁殖的任務,希望能為即將消失的台灣黑熊,延續出新的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