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入學不轉彎 教長強調不回頭

朱詠薇 葉耀天 報導  / 台北市

  多元入學方案實施以來爭議不斷,愈來愈多的學生,開始懷念起以前的聯考。不過,下午教育部長黃榮村明確表示,絕不可能恢復聯考走回頭路,教育部也已經針對家長與學生的疑慮,明確定出未來檢討改進的方針。

  應付不完的大考、小考、模擬考,還有擠滿抽屜,堆的像山一樣高,版本多的念不完的教科書;為了推甄入學,還要花心思做科展,爭取排名。多元入學上路之後,考生們真的有比較輕鬆嗎?實際上,有愈來愈多的考生,高唱聯考思想起,他們寧願一試定終生。教育部長重申不可能走回頭路,但是面對各界爭議不斷的聲音,教育部特地召開會議,明定多元入學方案將加強公平、公正原則,未來口試、術科或實作過程將詳實記錄,考生三等親以內的人員不得參與試務工作,還有將成立申訴管道,維護考生權益,所有報名費用必須在成績公佈之後才能收取,看樣子如今只有一再的檢討跟改革,才能讓多元入學方案繼續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