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新鈔搶鮮問世

張秀曼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有史以來面額最大的二千元新鈔,各銀行今天開始接受民眾兌換。但上門的情形並不是很踴躍,許多做小生意更抱怨大鈔找不開。而今天舊版鈔票也同時停止流通,雖然到年厎前都還可以換鈔,但不少店家以及捷運站都已經拒收舊鈔,使得許多不知情的民眾到處碰壁。

  一早到銀行換二千元新鈔的民眾,不是想拿個好號碼收藏,就是搶個新鮮,仔細瞧瞧這個號稱史上防偽功能最好的二千大鈔;而另一個窗口的民眾不在乎一千或二千的面額,而是急著想把舊鈔換掉。

  民眾先換先贏的心理也不是沒道理,僅管印有「台灣銀行」字樣的舊鈔,年底前都可以到各銀行換,一些百貨公司量販店也還收舊鈔,但是捷運站以及很多便利商店,如果您拿出舊鈔,他們可是有權拒絕。這位小姐到處碰壁,決定改天自己跑銀行換。我們還發現有的店家除了拒收舊鈔,竟然還把舊鈔找給客人,簡直是欺負人,不過這位先生還是慈眉善目,因為像他一樣搞不清楚狀況的大有人在。

    本來二千新鈔是要讓民眾節省空間、方便攜帶,但是做小生意的商家則是舊的不要,新的二千也不想收。二千元鈔票倒厎有沒有市場,央行已經先準備了八千萬張,等著大家來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