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全線通車日起三天 全線不收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三號第二條高速公路將在一月十一日全線通車。交通部為讓用路人更熟悉使用二高,將從十一日下午三時起至十三日,實施二高全線不收費。

  今年(2004)過年火車票真是一位難求,昨天(5日)東部幹線一開放訂位就全滿;今天(6日)的西部幹線也差不多。熱門時段包括除夕前一天(1月20日)一整天、除夕當天(1月21日)早上南下全客滿;年後的初四和初五兩天從早到晚,北上車票也全部售完。

  不過買不到車票的人別擔心,交通部說今年高速公路會很好走,因為多了一條第二高速公路;從北到南有兩條高速公路可以交替使用。若沒發生重大事故,從台北到高雄只要六個小時。除夕前一天中午開始,一直到除夕晚上十二點、初五凌晨○點到六點,國到各收費站都是暫停收費的。

  如果嫌台北開到屏東實在太累,今年還多了個選擇,可以直接坐飛機到恆春的五里亭機場。民航局長張國政今天自己坐上飛機,進行跑道安全測試,對結果十分滿意。10號將由總統親自主持首航。不過問題是航空公司到現在都還只能接受訂位,不能賣票;想嘗試飛到恆春的人,還是先觀望一下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