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夫揹妻賽跑增進情感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地區每年在元宵節,都會舉行一項老公揹老婆的賽跑活動,上午有兩對夫妻,先進行熱身賽,雖然老公跑的上氣不接下氣,不過跑完後夫妻感情更好,其中一對夫妻還以參加這項活動來慶祝35週年結婚紀念,比賽隊伍中除了有外勞組隊參加外,還有穿著古裝和晚禮服的夫妻檔前來比賽,老公背老婆的趣味活動,現場是笑聲不斷。

  己經有一百多年的五結鄉走尪活動,今年一樣在元宵節登場,為了替競賽活動暖身,鄉公所特別在今天進行暖身賽,並邀請了外勞朋友一起來體驗一下,也許是做慣了粗活,這些泰國朋友抬起神轎來比老經驗的鄉民快了一點,自己也覺得很好玩不過到底什麼是走尪。

  外國人是霧剎剎,鄉長可是清楚的很,只是走尪演變到後來,還增加了尪背某的活動,今天的熱身示範賽還有兩對穿著晚禮服和古裝的夫妻檔前來一決勝負,這對結婚正好三十五周年的林清波夫妻,還用比賽來慶祝結婚紀念,只是這趟百米競賽走下來,大家都累壞了,嚐試老婆背老公的古裝夫妻檔,則有不同的看法。你也想參加這場傳統又趣味的走尪嗎?元宵節不妨到宜蘭縣五結鄉來逛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