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除了東半部雲量稍多一點,在山區有一點零星的短暫雨之外,各地天氣都非常晴朗,氣溫也都回升了,明天冷空氣更減弱,各地氣溫偏高,預計各地白天最高氣溫可以上升到25度以上,中南部更高,大約在27~28度左右,中部地區日夜溫差會比較大,要注意穿上的調適。

  另外,因為天氣回暖,中南部地區及山區明後兩天周末假日的清晨容易有霧,要特別注意。明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海面上風浪也會減小。不過,後天星期天會有一道鋒面南下,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雲量會增多,天氣也會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白天氣溫不會升得太高,下周一冷氣團南下,氣溫會再明顯下降。

  主要的雲帶仍然是在大陸華中和一部份華南地區,甚至到東海上空,但大陸上的雲系有發展越來越好的樣子,未來形成鋒面雲帶之後才南下影響我們,時間應該是在後天。至於明天,因為東北季風不強,只有像今天一樣在台灣東部迎風面會有一些雲的發展,對天氣影響不大。

  分裂高壓的中心氣壓值已減弱為1030百帕,仍然在江蘇省到東海北部一帶,台灣地區東北季風不強,不但不容易有雨,氣溫也偏高,明天它會繼續東移,它和北方的另一個冷高壓之間會有一道鋒面逐漸南下,後天星期天可能到達台灣北部,到時侯北部和東北部天氣就會改變,氣溫也會逐漸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