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組劇團 喚醒土地之愛

黃詩琪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一名牧師,組成一個劇團,將台灣50年來種種現象,以舞台劇方式演出,希望喚醒大家、愛護台灣這塊土地。這個諾亞方舟台灣版戲劇一開始就有一場震撼的洪水災難,點出50年前87水災造成許多死傷家園破碎。當時台灣老一輩民眾都經歷這場浩劫,大家胼手胝足重建家園,在保守的農村社會愛喝酒的父親要兒子好好唸書出頭天,但兒子卻一心想賺錢,而後學生階段年輕人叛逆不斷質疑舊制度。

  隨著台灣的經濟起飛,大家生活改善,但也崇尚物慾更變的自私,政治內鬥、官員尸位夙餐、人們不斷為利上街頭抗爭,導致大地反撲一連串的震災風災使許多人又再度面臨家破人亡,就在大家絕望時,一名年輕人獨自要將倒下的大樹扶正,其他人也跟著幫忙,終將家園重建起來,製作人希望該劇讓大家省思關懷這塊土地,該劇是由芥菜種劇團結合多媒體手法,將五十年來台灣真實現象以舞台劇方式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