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搶頭香 寺廟路線演練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再過二十九小時,也就是除夕的深夜,許多民眾會依照傳統習俗,到各廟裡搶頭香,祈求明年好彩頭,今天雲林麥寮拱範宮就先進行路線演練,以防止上千人湧進宮裡,發生任何的意外。

  雲林縣麥寮拱範宮今年大年初一將有搶插頭香和紅包從天而降的活動,許多信徒早已躍躍欲試要搶得好頭彩,廟方鼓勵信徒年初一子時來拜媽祖插頭香,行有餘力再和人一較高下搶該廟香爐的第一炷香。

  麥寮拱範宮預估今年將有近萬名信徒在大年初一子時來廟裡來搶插頭香,為恐秩序大亂發生意外,廟方今天先來個預演,30多名壯漢擠在大門前,當鐘鼓齊鳴大夥一轟搶跑進廟裡搶插頭香。奪得第一名的人廟方還將頒給他一座媽祖交趾燒,讓大家稱羨不已。

  廟方表示年初一第一時刻插上每個人的頭香來年順遂,如搶插該廟第一柱頭香將更幸運,搶插到頭香的人也引以為榮。年初一凌晨12點28分該廟將開廟門讓民眾搶插頭香,此外廟方也將準備上千個紅包從天而降,讓信徒搶個夠快樂過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