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手機逾三分鐘當心腦水腫

竹幼婷 張政捷 報導  / 台中市

  您常常打手機嗎?手機的電磁波,到底有多危險,一直受到熱烈討論,今天又有四位法國科學家建議,一通手機通話、根本不該超過三分鐘,否則容易提高人類癲癇的機率,甚至,愛講手機的人,容易腦膜水腫引發頭痛。書中還指出,十六歲以下的小朋友和孕婦,也都該離手機遠一點。講講講,難得大過年拿起手機拜個年問候問候老朋友,走過長長的馬路還是繼續閒話家常。手機有電磁波,大家一點都不在意。

  不過,法國有四位科學家,各是物理學家,生物學家和國際輻射聯盟委員。他們一起出書提出警告,一通手機電話根本不該超過三分鐘,等你掛掉要講下一通,也請再等十五分後。否則電磁波可能會引發腦水腫、老人癡呆症或是癲癇,像是這個已經懷孕三個多月的小姐,就小心的不得了。不只孕婦,十六歲以下的小朋友,法國科學家也建議不要講手機。如果真無法避免,免持聽筒裝置請多多利用,這下不是為了耍率,而是真的要保護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