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撲殺禽流雞死雞一路掉

竹幼婷 許永聰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六腳和台南佳里查出有禽流感的養雞場,總共三萬三千隻雞農委會今天全部進行撲殺。不過用車輛載送雞隻的路上,染病雞隻卻是沿途掉,可能擴大傳染。而現在不只雞,就連鳥類出口也遭到限制,一個月讓我國鳥商損失近六千萬元,國內鳥價也已經掉了兩成。

  嘉義六腳鄉這家有禽流感的養雞場,雞隻在昨天投藥昏迷後,今天全部進行撲殺。檢疫人員把雞一隻隻裝進麻布袋,總共一萬八千隻雞,動用兩台卡車運到焚化爐焚毀,但是這些染病雞隻卻是沿途一袋一袋的掉。

  禽流感防疫真的不能大意,除了焚毀嘉義台南的染病雞隻,台北著名的鳥街,和平西路上的所有鳥商今天也全都得施打流感疫苗。本來專門出口到日本的白文鳥和金絲雀,現在全被日本政府禁止進口,讓他們損失慘重。就算國內自己賣,一對白文鳥四百變三百,鳥商說,所有進口鳥都有檢疫,只要飼養的水質沒有問題,就不會有染病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