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北非料理 抽水煙吃塔吉

張冠華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你吃過來自非洲的料理嗎?看過獨具當地特色的餐具嗎?今天要介紹台灣唯一一家北非摩洛哥餐廳給您認識,透過道地料理,體驗當地風土民情。

  水煙,是摩洛哥常見的抽煙用具,不過,在這裡水煙斗只是裝飾品,北非料理才是這裡的焦點,別懷疑!這個長得很奇怪的東西,就是摩洛哥最常用來烹煮的廚具,同時也是餐具,叫做塔吉,而裡面的料理也是同名同姓,不過,要吃塔吉沒這麼簡單,傳統吃法,可是要用手抓。

  老闆娘說,這還是小case呢!看這黃橙橙,用粗粒小麥粉做成的谷思谷思要用手抓來吃,才是高難度挑戰。如果怕手弄得黏膩膩的,摩洛哥傳統慶典料理,巴斯提亞餡派倒是不錯選擇,灑上糖粉、肉桂粉的外皮,包裹著碎肉杏仁洋蔥蛋外甜內鹹,吃法簡單許多。從當地進口的珠茶,也是必點料理之一,記得倒茶時,要像老闆娘一樣,拉茶越長越好,這樣才能顯現出喝摩洛哥茶的專業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