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不准教英文 引反彈

朱詠薇 張肇元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標榜"全美語",或是"雙語"幼稚園的補習班滿街都是,教育部上午正式宣佈,從下學期開始,幼稚園不能聘請外籍老師教英文,也不能將美語當成正式學科,美語補習班也不可以打著學校或是幼兒園招牌,將全面取締,嚴重者會撤銷執照。

  這項政策引起業者和家長的震撼,擔心孩子無處學英文,但也有英語學者提出自己的經驗,認為孩子太早學英文,不一定適當。英文老師教的賣力,小朋友卻沒什麼反應,在【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觀念下,這群不到四歲的孩子,得坐在教室裡上英文課。

  小朋友的真心話,爸爸媽媽好像都沒聽見,本身是兒童英語教育的副教授,當初就把不到三歲的小女兒送去學英文,結果適得其反因為有切身之痛,副教授告誡所有家長,英文不用太早開始學,教育部也決定出面把關,宣佈從下學期開始,補習班不能再掛像這樣標榜全美語學校的招牌,幼稚園也不能聘請外籍老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