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博館 熱心民眾捐文物

邱麗潔 許舒銘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底才動工,位於台南的台灣歷史博物館,現在已經擁有上千件的台灣歷史文物,而且可貴的是,它們是一百多位民眾、捐贈出來的,而陳水扁總統也特別捐出民國七十五年、親手寫的賀卡手稿!

  可別小看這些全都是英文標記的台灣地圖,他們可是十七世紀到十八世紀初的台灣地圖,還有清朝的戶口名簿、佛經,咸豐年間用的錢幣、或者光緒年間的銀票,而這張像是大富翁遊戲的,可是日據時代,台灣選舉宣傳的海報!甚至台灣光復前後,阿媽用過的裁縫機、電話、留聲機,都有著濃濃的懷舊風味。

  這些超過一千多件的歷史文物,全都是民眾捐贈而來的,連陳水扁總統也捐贈民國七十五年親手寫的賀卡,他們可都是未來台灣歷史博物館的收藏文物呢!位於台南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去年底才開始動工,預計將在三年後正式開館,這些由民眾、機關捐贈的歷史文物,更可以見到百年來台灣的變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