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林中奏南管 愜意又古意

邱麗潔 許舒銘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陽明山花季,不過,在台北的木柵,也有個可以賞花的地方,那就是老泉里的杏花林,滿山遍野的杏花一點都不輸陽明山呢!而這片杏花林的主人,還很會唱南管,賞花聽南管,可愜意的很呢!

  紅的、白的,一朵一朵的小花開滿整個山頭,他們可就是『杏花』,詩詞裡頭的『牧童遙指杏花村』,現在可活生生的呈現眼前,不過,賞花還不過癮,這片杏花林的主人,就是這位已經八十三歲的張丁頂阿公,他還有一身好絕活,閒暇時候,他可會秀上一段南管吟唱。

  在一片杏花林中,這群平均七、八十歲的阿公們,所組成的合奏團,張阿公拿著麥克風,三弦、高胡、低胡的音樂伴奏下,這就是他們的卡拉OK,南管、甚至歌仔戲的七字調一點都難不倒他們。張阿公學了七十多年的南管,以前可是廟會表演的常客,現在杏花林就是他們的舞台。一邊賞杏花、一邊聽阿公們表演,是不是很有古人的詩情畫意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