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老闆 經營地下樂商店

張冠華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個地下樂迷的天堂,這個結合表演場地和商店街的空間,賣的東西全都和地下樂有關,而且這裡的老闆一個比一個年輕,他們全都是憑著一股對音樂的熱誠,就來這裡開店。這群年輕人不太在乎生意的經營之道,和客人的對話也很直接,因為對他們來說,一切隨自己高興就好。

  來到這條商店街,千萬不能說地下樂就是地下樂,沒啥分別,小心會被商家笑,你太遜!也別以為這裡的年輕人,都是光顧的客人,他們可都是這裡的老闆。這個唱盤,是六年八班的KK,從網站上標下來的戰利品,她對古董沒興趣,唱盤只是純粹欣賞音樂用,不過,他也因此多了很多純收藏,喜歡黑膠唱片的客人。別看她年紀輕輕,KK可是在大學時期就已經創業,還進口很多外國品牌,甚至自己幫台灣樂手出唱片,早已在這個領域闖出一片天。

  那麼年輕就自己創業,當老闆娘辛不辛苦?她的回答有點出乎意料。同樣是地下樂,這裡賣的是黑金屬搖滾樂,店面裝潢很有重金屬風格,連老闆娘小以的打扮也很另類。

  別小看她喔!小以可是政大中文系的高材生,還是文藝社的社員,問她浪漫唯美的文學和頹廢誇張的黑金屬,會不會有所衝突,小以用年輕人一貫犀利直接的態度回答。而隔壁的小凱,則是這裡最年輕的合夥人,今年只有二十歲,他走的是龐克風,店面風格很隨性。和這裡所有的店家一樣,小凱認為,自己喜歡什麼最重要,至於生意,一切隨緣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