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劇聲光眩目 挑戰觀眾耳目

邱麗潔 許舒銘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劇場的布景變成不斷變化的電腦影像,甚至電子音樂的聲光效果,或者搭配上武術動作,這樣的佈景完全顛覆傳統,來自日本的舞團即將在台灣展現這項新的舞台佈景,今天先帶您先睹為快。

  忽明忽暗的燈光,搭配上充滿電子效果的布景,和電子音樂,劇場裡頭聲光效果十足,不過,看看這些打得很快的功夫動作,又像街頭打鬥一般,這可是一部舞蹈表演呢!來自日本的蓮妮巴索舞團,這部『叛眼』作品,可要觀眾發揮一下想像力。

  雪山、森林或者藍天白雲,甚至像電腦駭客的場景一樣,舞台布景不斷變化,而舞者在這個像鏡子一般的舞台上盡情舞動,這就是日本『蠢蛋一族』舞團的作品,這些日本現代舞團在國內舞蹈大師林懷民的推薦下,將要在三月底來台演出。從音樂、舞台設計,都充滿濃濃的電腦元素,再搭配上這樣現代感十足的舞蹈,這些表演可要讓台灣觀眾耳目一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