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攝影師 記錄台灣文化

邱麗潔 許舒銘 報導  / 新北市

  先前我們為您介紹過,有法國攝影師,拍下【從空中看世界】的攝影作品,相當震動人心,而他們又會從什麼角度來看台灣呢?文建會正在推動的【讓世界看到台灣】紀錄片,就邀請法國攝影師、來台灣做記錄,目前已經拍攝完成,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眼中的台灣人。

  布農族的八音團團長緩緩的唱出屬於他們的音樂,還有泰雅族文面國寶,黥面的歷史痕跡依舊,甚至淡水的走唱藝人李炳輝、或者是歷史博物館館長黃光男,甚至街頭的檳榔西施,總共125位的台灣人面孔,全都在法國攝影師的鏡頭下,表露無遺。這項由文建會推出的『讓世界看到台灣』計畫,就是邀請『從空中看世界』的法國攝影師楊雅祖貝童工作室的三位攝影師,來台拍攝這塊土地和人民。在十天的拍攝過程裡,他們還學了中文。

  雖然中文說的不太好,不過,這些攝影師都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未來這些台灣人的影像,將剪接成三十分鐘的紀錄片,在法國展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