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琴開班授課自製音色佳

張冠華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手工小提琴」聽起來很昂貴,而且還是一門非常專精的功夫。不過,現在有人把這門技術分享給一般民眾,開班授課、讓大家都有機會、做一把屬於自己的小提琴。學的人來自各行各業,有獸醫、也有工程師,不過,一堂課不便宜,做好一把琴可要上萬元。

  可別小看張先生手裡這把琴,它可是張先生的寶貝,因為一筆一劃全部出自他手中,由他自己親手製作的小提琴,音色可是一級棒。其實張先生不是專業的製琴師傅,他的職業是個工程師而旁邊正在專心雕刻的獸醫師葉先生則是他的同學,不過葉先生不會拉琴,製作小提琴其實是他接近音樂的一個開端,葉先生上課上到一半,還能跟老師討論起手術刀和雕刻刀的不同,在課堂上展現醫師專業。

  葉先生開玩笑的說,製琴和醫師一樣要拿刀,所以一點都難不倒他,不過琴做好了,還要過這一關。秀秀自己琴的音色,調整到自己最滿意的聲音,才能算正式結業,有了坊間這樣的才藝班,每個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手工小提琴,只不過,要價不便宜,要學好一把琴,最起碼得準備個四五萬塊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