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注意!防乳癌"自摸"無效

竹幼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乳癌高居女性十大癌症死因的第四位,而且有越來越年輕化的現象,但是衛生署一直推廣的乳房自我檢測 政策卻在今天大轉彎,決定不再推廣,因為醫界普遍認為自我檢查的準確率過低,無法有效降低死亡率!因此衛生署宣佈,從今年七月開始,只要是五十歲以上的女性,每兩年都可以免費做一次乳房X光檢查。

  拿下假髮,因為罹患乳癌接受七個多月化療的陳女士,站出來呼籲所有婦女同胞,定期篩檢的重要性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他這麼幸運,因為光靠乳房自我檢測是沒有辦法提早發現乳癌的。

  就因為如此,推廣一、二十年乳癌自我檢測的衛生署,政策大轉彎,從今後反而直接鼓勵三十五歲以上的女性每年找醫生做觸診篩檢,而七月起,從五十到六十九歲的婦女每兩年更是可以免費做一次乳房X光檢查。希望如此一來,能讓台灣罹患乳癌的年齡,不再年輕化因此衛生署政策大轉彎,從七月開始轉而推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