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武林重地"兵器秘笈多

夏德桔 陳華彥 報導  / 新北市

  喜歡看武俠小說的朋友,現在走一趟淡水,也可以有進到武林重地的感覺喔!淡水有家武術館,館內陳列了超過1000件的兵器,很多在小說中才有的武器,現在都呈現在眼前。雖然大多是歷史悠久,但有的經過保養,還是非常鋒利。

  電影臥虎藏龍裡的刀光劍影!真讓人驚奇!不過,這家武術館就收藏了許多只能在電影裡才看得到的兵器。裡面大部分的兵器在明朝清朝時都曾經是戰場上的武器,而且還是當時的師傅一把一把親手打造的。有些奇門兵器,造型更是特別。像這個『手指虎』,握在手中當暗器,完全符合現代所謂的人體工學。再看這副雙勾,揮舞起來氣勢十足!所有兵器中最大件的就屬這個7公斤重的狼牙棒,雖然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但在林教練細心的保養之下,還是非常銳利呢。

  林教練習武多年,也很重視武術文化的傳承。所以他開的這個武館不只有兵器間,還有練功房和丹藥室,簡直就像個武林重地!如果您想學武功,那也沒問題,一本本清朝流傳下來的武林秘笈,保證您看了之後練就出一身好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