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巧克力 原民喜慶最愛

黃敏惠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外國猛男秀不稀奇,道地的台灣原住民猛男秀可是難得一見,花蓮一位布農族男子,平時是個雜貨店老闆,但是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婚宴喜慶穿著丁字褲表演猛男秀,或是熱歌勁舞,由於他身材肥短,加上膚色黝黑,還贏得布農族巧克力的封號。 

  猛男,部族內的婚宴上少不了他,而他也在當地的學校教授原住民傳統舞蹈為部族文化傳承盡心。雖然不是婚宴現場的演出,不過巧克力敬業的穿上猛男服裝,即使不是自己跳舞的音樂,巧克力仍是輕鬆的搭配音樂熱力演出。不只舞蹈好看,巧克力的歌聲一樣響徹雲霄。

  不過您可能注意到他的名字怎麼也叫巧克力,不是日本的AV男優?也不是因病被驅逐出境的巧克力?本名潘子星的巧克力進入這一行十年了。曾在台北打拼過,因為回鄉照顧父母在85年回到部落,即使在當時保守的部落生活中巧克力仍是一邊開著雜貨店一邊趕場表演,因為身材渾圓加上非常黑的膚色,巧克力的名號在當地無人不知,而且當他表演時還遇過女性的鹹豬手呢。

  值得一提的是巧克力曾在總統夫人前往紐約前參加台灣禮敬文化訪問團為吳淑珍的過境紐約開路。巧克力雖然有猛男的工作,但是他也沒忘記他是布農的勇士,因此當閒暇之餘他也前往學校教小朋友們跳傳統舞蹈。自認是具有布農族勇士標準身材的巧克力特別告訴全國的美女一個訊息就是要他還未婚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