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外籍媽媽 特辦慶祝活動

蕭湘怡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國姓鄉有一座港源村,住著不少來自世界各國的外籍新娘,她們為了孩子付出更多的心血,今天為了感謝這些外籍媽媽,港源國小特別為這些外籍媽媽舉辦了一場慶祝活動,讓他們感受不一樣的母親節。在台中也有一場不一樣的母親節,一名徐老太太日前因病過世,兒女們特別為她舉辦一場畫展,完成母親遺願。

  獻上一朵康乃馨,深深一個擁抱,一句媽媽我愛你,這是小朋友獻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這裡是南投縣的港源國小,其中有將近一半的學生都是外籍新娘的子女,這些外籍媽媽有的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或是泰國,不管來自哪個國家,這些外籍新娘不但自己必須先得適應環境,還得克服與孩子溝通上的困難。

同樣是過母親節,有的子女一想起媽媽就淚流滿面,在台中有一名79歲的徐老太太在罹患癌症後,開始學畫,藉由畫畫和病魔對抗,她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辦畫展,不幸的是,她在今年年初過世了,今天他的子女決定幫媽媽完成夢想,選在台中醫院展出媽媽在病痛中的48幅圖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