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現珍藏 古畫中尋歷史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一位歷經大陸文化大革命迫害的老太太,將家族所珍藏的近代名家書畫公開展覽,這些畫作除了齊白石、張大千等名家之外,還有慈禧太后以及民國初年軍閥的作品,相當難能可貴。

  慈禧太后與道光皇帝愛新覺羅的書畫作品嗎?您知道袁世凱、曹錕、吳佩孚等除了會帶兵打仗,也能寫出一手好字嗎?可藉由其真跡墨寶了解上述人物將琴棋書畫融入生活中的方式,賞析他們鮮為人知的藝術喜好與表現。

  畫展中所有展品均為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戴東尼、母親戴美玲女士家族所珍藏,其中不少珍品是首次公開與大家見面。戴女士歷經文化大革命以及中共對法輪功成員的迫害,深深覺得這些有歷史價值的珍貴文化遺產,應該讓大家分享。

  此次展品尚包括了齊白石的「牽牛花」、「貝葉草蟲」,張大千的「觀音」、「松下高士」、徐悲鴻的「馬」等數十位中國近代名家的真跡作品百餘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