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瑕化妝術 顏面傷殘者變臉

竹幼婷 林漢誠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因為燒燙傷而造成顏面損傷的民眾,害怕外人的異樣眼光,都缺乏信心。來自美國,同樣是顏面傷殘的芭芭拉帶來一套創意遮瑕化妝術,可以利用色差技巧成功幫顏面傷殘者變臉,讓他們化完妝後,幾乎看不出原本的疤痕。

  來自香港的Gloria,她的臉部因為七歲時的一場家中大火,讓他的臉蛋竟然動了超過三十次的手術,充滿植皮疤痕又顏色不均的臉蛋,曾讓他找不到工作,不過來自美國的芭芭拉,今天要幫他變臉。

  用的是他靠自身經驗研究出來的創意化妝術,首先拿起銀色金色的色塊在他下巴比啊比,發現冷色調系可以讓gloria的疤痕不會那麼明顯,接著就打上冷色系的粉底液,第一步就很成功的遮住了臉部不均勻的膚色。再來要畫的就是被燒光的眉毛。最後,芭芭拉用唇筆嘴唇打叉找出中心點後,畫出脣形,如此一來,就修飾了燙傷病友不對稱的嘴唇。變臉前後,判若兩人。

  這樣的化妝術不是為了遮掩,而是突顯病友的自信和微笑,才是讓她們最美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