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裝人工關節恢復行動力

賴佩伶 史京治 報導  / 台北市

  狗狗也可以裝人工關節您知道嗎?中興大學獸醫系最近完成國內第一起狗狗人工關節置放手術,幫一隻一歲大的黃金獵犬再造人工關節,由於這項技術在國內尚未發展成熟,狗主人花了60萬請美國的醫生加入醫療團隊,終於讓愛犬從原來的不良於行變成能夠跑跳,狗主人高興得幾乎說不出話。

  這知名叫yellow的黃金獵犬,就是台灣第一隻裝了人工關節的幸運犬,牠的長毛因為手術剃掉一大半,腿上也留下15公分長的疤痕,讓主人張小姐看了很心疼。不過有了新的關節,yellow即使帶著傷,還是能自由地走動,以後也不必再忍受關節疼痛。

  就是這些穿著手術服來自美國的醫療團隊幫yellow完成手術,因為目前國內還無法獨立完成這項技術,他們在yellow的後腿放了兩塊人工關節,主人張小姐看到yellow健康的模樣,根本不在意在這樣要花60萬元,他們說沒有什麼比yellow的健康更重要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