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屠台 政府企業全遭殃

李晴 林武祖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查獲一名電腦駭客,他專門以木馬病毒程式攻擊竊取他人資料,目前傳出台灣上百家企業公司遭木馬駭客入侵!甚至連政府重要單位的網路也被入侵,警方擔心,這名男子研發的木馬病毒,已經被大陸駭客利用,作為竊取台灣情資的重要管道。

  被駭客封為"台灣駭客之光",他就是木馬程式的作者王平安,警方在他的電腦中,找到這套木馬攻擊程式,他這才坦承,木馬病毒就是他設計的,由於病毒的攻擊力十分強大,不但能避開防火牆限制,還能躲避各種防毒軟體的偵測,換句話說,這套木馬程式,能夠入伺各大企業網站竊取資料,還能取得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

  更驚人的是,警方發現,這套木馬程式,已經被大陸駭客,作為攻擊政府單位的武器目前擔任硬體工程師的王安平說,是為了滿足成就感順便賺錢,才會研發攻擊程式,儘管警方還沒查到具體證據,但萬一程式落入歹徒手中,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