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繳志願卡 分發複雜傷腦筋

蔡孟秦 王曉華 曾懷瑩 黃逸帆  / 台北市

  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從今天開始繳交志願卡。由於今年的分發標準,和往年完全不同,不少考生在填志願時,覺得很亂、很難,不過今天有一項調查結果、可以給你參考:那就是企業用人的最愛有哪些呢?

  成大、政大、清大、交大的畢業生,都比較吃香,拿著填好的志願卡,考生們大排長龍,準備繳卡,還有考生剛好出國,只好由家長幫忙來排隊和往年一樣可以選填90個志願,不過今年的分發標準比較複雜,所有校系都至少要看三科以上的分數,怎麼填比較好?實在有點頭痛。

  雖然很難下手,不過問到第一志願,大家的答案都很一致,除了台大還是台大。不過根據調查,成大的理工科系和政大的文法商科,才是企業最喜愛的科系,再想想,跟荷包息息相關的學雜費,是不是太高了?場外有學生團體抗議。場內填志願的考生們,看在眼裡,同時要考量實力、理想與現實,想順利的考上理想的校系,學問真的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