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金瓜石民宿僅一間合法

九份金瓜石民宿僅一間合法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張書銘 報導  / 新北市

  暑假期間,有不少民眾旅遊喜歡住民宿,不過小心住到根本沒有登記的非法民宿,建設局官員今天大規模突擊北台灣知名景點九份、金瓜石一帶,就發現當地有多達五十二家民宿業者,居然只有一家是合法的,而且非法民宿不只設備簡陋,消防安全更不合格。

   跟著建設局官員的腳步走,我們先來到九份老街這間家庭經營的民宿,一樓是客廳,走到二樓卻發現三十坪不到的小小面積,竟然就隔了五個房間,既沒有滅火器也沒有緊急照明設備,唯一的逃生出口在後頭,旁邊竟然還放了三罐瓦斯桶,一失火時可能引發爆炸,實在太危險。

  另一家民宿更誇張,沒冷氣、沒電風扇,還全部用木板隔間,設備簡陋的要命,有辦法開門營業卻不去申請營業執照,建設局當場勸導,還有這棟民宿違法加蓋五層樓,房間硬隔了十五間,就以九份、金瓜石地方為例,五十二棟民宿裡,竟然只有這間民宿合格,持有民宿營業登記證和完整的消防設備,寬敞的衛生住宿空間,反觀其他民宿,卻是什麼也沒有,今天建設局柔性勸導後,未改善將開出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