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圓劇團夢 成員一天僅花39

詹季燁 葉弘傑  / 台中市

  台中新成立一個大開劇團,裡頭的八個團員,全都是大學剛畢業的學生,他們都演出一些符合當地風土民俗的劇碼,但因為劇團收入有限,每個人領不到一萬元的薪水,為了實現夢想,八個人不僅合住在一間、不到三十坪的公寓,甚至還規定、每個人一天只能花39元,他們如何過生活?

  站在台上,用俏皮的表情跟動作,又唱又跳,這八位團員,除了表演兒童劇,這個誇張的肢體動作,是表現台中的酒店文化,這八個全是大學剛畢業的學生,他們克服家庭阻撓,在這裡實現夢想。靠著一個月八千元的薪水過活,八個人不僅合住在一間不到三十坪的公寓,客聽變成房間,現在更是定出一個月只能花三十九元的宿舍條約,這位男團員,一個漢堡分兩餐吃,而這位女團員則是,拼命打工吃剩菜。還有人使用公共的衛浴設備洗澡,省吃儉用,除了實現夢想,月底就要演出的他們,只希望可以獲得更多迴響。(詹季燁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