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米雷" 發布海上警報

竹幼婷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米雷颱風最新動態,因為氣象局上午發佈米雷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原本預估他會提早向北轉,沒想到受引導氣流的影響,米雷颱風現在是向西移動。氣象局上午八點半針對北部和東北部海面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它的行進速度變慢了,加上東北季風雙重影響,氣象局也對北部和東北部陸地發出豪雨特報,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會不會發,今天傍晚就是關鍵時期。

  中度颱風米雷現在就在台北的東北東方大約五百公里的海面上,原本預估他可能會提早偏北,沒想到受到北邊高壓導引,現在向西移動,這讓氣象局趕緊發出海上颱風警報。米雷速度變慢,加上東北季風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地區今天也要提防超過一百三十公釐以上的豪雨發生。隨著颱風越來越接近台灣,氣象局甚至不排除在傍晚發出陸上颱風警報。確定的是,後天中秋節,現在就連中南部要看到月亮的機會,已經越來越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