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蛋糕冠軍師傅來台秀拉糖

蔡郁潔 蔡郁璇 姜竹祥  / 台北市

  曾經獲得世界蛋糕冠軍的日本蛋糕師父太田秀樹,今天來台表演他的拿手絕活拉糖技術,把硬梆梆糖塊變成幾可亂真的玫瑰花,這也是他第一次出國示範拉糖技術,讓台灣民眾見識了大師的精巧手藝,原本硬梆梆的珍珠糖塊,在日本大師太田秀樹的巧手下,搓揉再大力一拉,一條緞帶就出現在大家面前,它的光澤和捲曲的弧度,簡直就和真的一模一樣。

  拉糖的環境可是要看老天賞不賞臉,如果下雨空氣潮濕,可是沒辦法做的。如何把硬如石頭的糖塊變成一朵朵唯妙唯肖的玫瑰花,要把糖塊的溫度升到八十度左右,因此在拉糖過程中,大師必須戴著三層手套,並且還要忍受高溫的工作環境,雖然辛苦,十年來他從來沒有放棄過,看到成品這麼漂亮,難怪太田秀樹捨不得放棄,看看這片薄薄的葉子,乍看之下以為是真的,其實它也是拉糖作品。日本蛋糕博覽會連續兩屆的冠軍盟主,又是世界蛋糕冠軍,本田秀樹真的讓台灣民眾見識了他的功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