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醫院拒病患 稽核人員查核

竹幼婷 許永聰  / 台北市

  健保總額支付制度實施後,傳出多起醫院拒收病患狀況,繼上星期台中榮總因為被健保局查獲後,健保局今天全台都派出稽核人員到醫院的掛號處坐鎮,只要民眾發生被醫院拒收,不給藥的情況,都可當場投訴。

  實施第一天,卻發生有民眾誤以為健保局人員是醫院志工,更有民眾指著專員批評健保制度,讓原本是想服務民眾的他們,成了出氣筒。從今天起,不只可以像張先生這樣,想知道自己拿的藥健保到底有沒有給付。就連你擔心這個聲音。跳到一定的號碼就不讓你掛號,那都可以向健保局的稽核人員申訴。

  但是就算兩張大海報貼著,第一天到醫院坐鎮,不是被民眾誤以為是醫院志工。就是像這樣被民眾抱怨。不只民眾不滿,健保局主導了卓越計畫,這下卻跳出來想當個所謂公平的監督者監督醫院,讓夾在中間的醫院裡外不是人,因此十二日已經有一千五百多名地區醫院的醫護人員打算走上街頭,向衛生署抗議。(竹幼婷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