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來了! 北台高溫26度

王欣怡 蔡孟秦 魏台復  / 台北市

  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明顯下降,清晨淡水17.8度,雖然沒有創下新低溫,不過受到冷空氣影響,北台灣白天高溫只有26度,未來幾天氣溫還會再下滑。除了天氣轉涼,又有颱風形成,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已經增強為颱風了,目前離台灣還有2600多公里遠,短期內還不會影響影響台灣天氣。

  東北季風剛報到,海面又有新颱風,畫面上漩渦狀的雲系就是今年第23號颱風陶卡基,他目前就在台灣東南東方大約2600多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北西前進,由於距離遠,氣象局說短期內對台灣還不會有影響,反倒是東北季風在未來兩天強度會更強。由於天空雲層厚,今天清晨低溫反倒都沒有昨天來得涼,淡水17.8度、台北宜蘭19度,不過明天開始大陸高壓逐漸南下,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北台灣不僅下雨機會大,氣溫還會再更涼,提醒民眾要早晚出門最好加件外套保暖。(王欣怡 蔡孟秦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