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身心障礙兒開心玩偶戲

綜合報導

  正在熱鬧上演的高縣大貝湖藝術節,五天來,精彩演出的皮影偶戲不但成為民眾矚目的焦點,甚至連早療中心的身心障礙兒童,也特別到現場,玩得是不亦樂乎,有些身心障礙小朋友,雖然無法說話,大家鼓掌拍手笑容洋溢在臉龐,早療中心的輔導老師說,這項活動簡直是治療身心障礙的最佳良方。

  老師父在戲台上演著掌中布袋戲,台下小朋友看的聚精會神,但他們可不是一般的小朋友,他們是早療中心的身心障礙兒,木偶在老師父的手中,活靈活現的耍寶逗趣,小朋友嘴巴不會說,但笑容掛在臉上,忙著跟木偶握手。看完了傀儡戲,接下來坐著輪椅來看皮影戲,每樣傳統技藝對身心障礙小朋友來說,都是新嘗試,少不得也要把玩一番,臉上掛著許多期待,操作不熟練,當然沒關係,大家玩的是不亦樂乎。老師說,大貝湖藝術季不但是一項豐盛的藝術饗宴,更是身心障礙兒的最佳歡樂良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