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坦直逼台灣 最快晚上發警報

王欣怡 戴榮賢  / 台北市

  雖然今天是周末假期,但颱風真的要來了!中度颱風納坦侵襲台灣的機率相當高,氣象局說最快今天晚上,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而且不排除緊接著發佈陸上警報!預計明天北部、東部將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轉為有雨的天氣,而且要提醒你,下星期一、星期二,各地都要嚴防豪雨中度颱風納坦來勢洶洶,台灣這次恐怕躲不掉了!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納坦颱風現在離台灣只剩下一千三百公里遠,在海面上吸收能量強度也不斷在增強,目前以每小時29公里的速度直逼台灣而來,氣象局就說,納坦颱風最快今天晚上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評估,未來納坦颱風侵襲台灣的機率相當高,不排除明天就會跟著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未來他的明確動向要到禮拜天中午才會明朗,預計納坦走到東經125度前後,他的結構會被環境破壞,如果這時東北季風勢力強,颱風就會被牽引往巴士海峽,不過要是高空的牽引氣流勢力大,他也有可能偏北行徑,不過不管最後納坦怎麼走,他都會是最典型的秋颱,強勁的外圍環流和和強勁的東北季風將會產生最令人擔心的共伴效應,北部和東北部將首當其衝發生豪大雨的機會相當高,預計下週一到週三就是納坦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民眾一定要提早做好防颱措施。(王欣怡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