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師 展現管風琴磅礡氣勢

蔡郁璇 蔡郁潔 鄭昌群 魏台復  / 台北市

  這個週末很藝文,法國著名的管風琴演奏家雅克塔第,今晚來台演出,他將為台灣觀眾朋友演奏巴赫的觸技曲和台灣名謠等多首耳熟能詳的曲目。而已經有20年歷史的光環舞集,也將發表他們的年度劇作,結合精油和舞蹈,帶給觀眾聽覺視覺的新饗宴,氣勢磅礡的樂聲,是不是讓您覺得相當震撼?

  這不是一整個樂團的合奏,而是管風琴的獨奏,法國管風琴權威亞克塔第輕鬆彈奏這台由4172根音管組合而成,號稱全台灣最大的管風琴,讓大家一賭管風琴獨特的魅力,這首大家相當熟悉的六月茉莉,可是大師專門為台灣聽眾朋友即興創作的歌曲,讓平常只能欣賞的管風琴,更貼近台灣觀眾,漂亮發聲聽了磅礡的管風琴樂聲再一起來欣賞光環舞集。這是完全沒音樂作為陪襯的舞蹈,舞者肢體隨性擺動,藉著全身和舞台塗抹嬰兒油,自然滑動您聽出來看出來舞者要表達的意境了嗎?他們化身城沼澤中的生物,發出不同的鳴叫聲,有時嬉戲、有時爭鬥,全部用肢體動作來表達,是不是很特別又另類的舞蹈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