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埋土裡 一周長出向日葵

綜合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現在連手機都可以回收分解。英國的大學教授發明一種以植物種子作為材質的手機,一但不想再用就可以將機殼埋在土裡,經過一個星期就自然分解,長出美麗的向日葵。

  研發小組將廢棄不用的手機外殼埋在土裡,可不是就此就不理它了,只要等上一個星期,花盆裡竟長出向日葵,廢棄手機培育出花朵,您不敢相信吧。這可是千真萬確,英國韋瓦克大學的研發小組以可腐蝕的生化材料,結合植物種子壓縮而成。

  目前所生產出來的第一批原型機採用向日葵的種子,一但手機拋棄不用,可別丟進垃圾桶,只要埋進土裡,材質就會被土壤分解,長出向日葵,由於使用手機的人越來越多,在歐洲每年有一億隻手機等待廠商回收,造成回收業者的壓力,這種可拋棄可分解的生化手機解決環境污染的問題,相當受到民眾喜愛,預料推出後會大受歡迎,記得喔,這型手機廢棄不用可要往土裡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