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速度加快 行徑路線偏北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颱風真的來了,氣象局已經在下午發佈輕度颱風南瑪都的陸上颱風警報。台灣氣象史上百年首見的冬季颱風南瑪都下午已經漸弱成一個輕度颱風了!而且受到大氣環境的影響,他目前的暴風圈也有縮小的趨勢,不過不能掉以輕心的是,南瑪都颱風他現在越走越快,整個颱風的雲雨帶都相當接近台灣,同時令人擔心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也持續發威,目前陸上警報區域有宜蘭以南還有台南以南,隨著時間越晚,警戒範圍還會加大,透過路徑圖我們趕緊帶您來了解。

  目前南瑪都的中心位置就在鵝鑾鼻南南西方大約三百多公里的海面上,而且導引氣流明顯,颱風目前的行進速度還越走越快,以每小時16轉30公里的速度往北的方向前進,預計明天颱風中心走到巴士海峽的時候就會以拋物線的方式轉向東北,氣象局就表示最快明天清晨他的暴風圈就會接觸到台灣陸地,同時也不排除他未來有可能從台灣南端登陸。

  不過這次冬颱受到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雙重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反而要特別當心強風豪雨,截至目前為止,花蓮、宜蘭一整天下來雨下最多就已經下了四百多公釐,而北部山區的坪林、雙溪也累積突破兩百公釐,隨著颱風逐漸靠近,氣象局就預計這種豪雨還會繼續下,尤其明天還是南瑪都颱風影響最嚴重的時候,最快也要到明天傍晚過後,雨勢才會有機會緩和下來,提醒觀眾朋友今天晚上到明天還是要嚴加戒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