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腦細胞再生癱瘓者能動了

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認為腦部受損就等於終生癱瘓,但美國一位醫師卻發現,其實只要不斷復健和練習,腦細胞是可以重新形成新的神經網路,甚至恢復活動能力的最重要的關鍵在哪裡?您一定想知道。

  妮可在兩年前被診斷出腦幹中長了一個腫瘤,接受化療的結果,儘管保住了性命,卻讓她的腦細胞嚴重受損,右半邊幾乎完全癱瘓,在朋友的介紹下,她來到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附設診所,接受一項很特別的復健訓練。

  醫師將妮可還能夠活動的左手整個綁起來,強迫她只能使用癱瘓的右手,兩個星期後,看到了驚人的效果,妮可的右手已經可以開始做些簡單的動作,負責這項研究的艾德華教授說,大家其實都低估了腦細胞自行修復的能力。透過外在不斷的刺激。受損的腦細胞可以重新活動。甚至形成新的神經網路。讓患者恢復自由活動的能力。回到家中。妮可驚訝的發現。自己能夠開冰箱、開抽屜,這是兩個星期前的她,完全無法想像的喜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