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低溫 今天清晨淡水4.8度

入冬最低溫 今天清晨淡水4.8度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李佩純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新年可以說是最有年味的一次了,今天清晨淡水只有4.8度,高雄以北也全在10度以下。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台南以北的最低溫只有7度,最快要等到明天過後天氣才會回暖。

  二○○五年第一天就剛好遇上入冬寒流最強的時候,全台灣從北到南天氣都冷得不得了,尤其清晨最早想看今年第一道曙光、參加元旦升旗,要是沒全身包緊緊恐怕是凍未條,淡水低溫最冷只有4.8度,剛好就在新年第一天創下元旦新紀錄。而新竹5.1度也超冷,算算整個西半部幾乎全在8度以下。

  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已經過去了,不過由於寒流的威力實在太強,所以今明兩天天氣還是維持冷颼颼,北部高溫11度,中台灣一整天也不過6到13度,氣象局就說入夜之後還是有可能出現氣度以下的超低溫,不過因為水氣變少了,今天高山想下雪機率相當低,天氣轉乾冷,明天陽光露臉,凍了好幾天的大冷天總算有回暖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